离离

【王喻】夏天真好

喻文州推开教室的前门。户外的高温蒸出的汗水使他的碎发贴在前额上,薄薄的T桖和规矩的长裤衬得身材匀称。 
 中年的女老师朝门口瞟了一眼,没说什么,眼神收回到黑板上继续讲课。喻文州习以为常,走到教室后排,拉开座椅。 
 同桌的手在桌肚里摆弄着手机,听到响声头也不转小声说:“上午发的卷子我都给你放课桌里了。恭喜啊,小组赛第一。” 
 “好的,谢谢。”他坐下来平静地翻开书,纸页上写满了整齐的笔记,字体端正成熟,笔画转折的地方棱角分明。 

下课的时候他被老师叫走,办公室里老师不知第几次对他重复学习的重要性,她语重心长地说再沉迷游戏,年级前三十会保不住。 
 喻文州笑了笑说他会安排时间,老师白了他一眼说我知道你上午去打比赛了,吃午饭的时候我听班里好多人说你们那个叫蓝什么的队打赢了。喻文州还是笑,说了谢谢,就走出办公室。 
 空调房外的热浪使他叹了口气,闷头往教室走,路上和一个抱着书的人迎面撞着了,书没掉下来一本,倒是惊出一身汗,连连说对不起。“不好意思,我没看着路。” 
 “看出来了。”王杰希的眼神在他身上来回转了一圈,“…怎么赢了比赛还垂头丧气。” 
 “啊杰希…!”喻文州抬手擦了擦汗,眼神倏地亮起来,“这次赢了是应该的,希望下周和中草堂的队打也能赢就好了。”眨眨眼,弯弯嘴角。 
 “你倒是有自信。”他把手臂靠在墙上借力,“别逃避问题,老师找你说了什么?” 
 看来是糊弄不过去了。“说要注意学习。但我成绩又不会掉……” 喻文州自然地拿过一半的书,转身要跟王杰希一起去送到办公室,却听到背后一声轻笑,但回头的时候那人还是一本正经,背挺得笔直,表情严肃得像在毕业生代表发言。 
 成吧。喻文州又叹了口气。你好看你说了算。 
 他以为能把王杰希调戏得噎住,结果到办公室门口,王杰希从他身后伸出一只手拧上了门把手,罩住他的身子在他耳边轻轻道:“我说了算,这次冠军是中草堂。” 

他挂着不甚明显的微笑走进了办公室,喻文州在他身后站了几秒,看着他的背影恨铁不成钢。 
 ——谁好看,谁赢,谁成绩好还不一定,破坏气氛一定是他最好。 

★之前看到一篇人物分析说王杰希这人特别直,很多直男思路特别可爱,就非常想搞一搞x
 ……写得好糟糕我自闭了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离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